close

高麗菜手工水餃

自從玩了土司麵團之後

讓本來就愛QQ麵食的我

想弄出更多東西來餵養家裡的白老鼠

因為女兒愛吃水餃

所以就想說來弄個手工水餃吧XD

配方是用"周老師的周家餃子"

一直靠雙手揉麵的我

這天動用了雙腳XDD

我把麵團包在袋子裡面

像踩烏龍麵一樣踩它.....

一直到我覺得 它有光滑了才停止

然後就開始模仿周老師的教學影片......

很認真地開始弄起餃子皮

待擀的餃子皮XD  

壓起來不太圓

可是 一直到餃子皮快要弄完的時候

我開始有領悟到周老師所說的 往前壓一下比較圓的那手感...XD

貼心的女兒(其實是很想玩 哈哈)有幫忙擀餃子皮

幫忙擀皮的姊姊  

幫忙擀皮的姊姊  

我當然就開始包餃子囉...

手工水餃  

雖然很想像周老師一樣捏得很美...

心有餘而力不足=.=

最後還是用習慣的方法

雙手的虎口給他夾起來....

就可以黏在一起了XDD

因為當天製作的份量是100個

所以一開始包就先放冷凍了

因為沒有馬上要煮,所以就先冷凍,怕會黏住

後來才煮當天要吃的份量

水餃皮很Q很好吃

水餃餡雖然我沒有放蝦米不過味道也不錯喔

昨天拿了冷凍的水餃下來煮

感覺這水餃皮就算冷凍過也很好吃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