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土司  

與土司的因緣一開始建立在想要給老公跟女兒健康沒有添加物的早餐

因為女兒每天都要去麵包店買點心

加上幾乎每天會去小7買土司

看著包裝袋的說明實在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加這麼多看不懂的東西

老公總是說...就是有乳化劑才會這麼軟

愛吃麵包的我...實在也不知道差別在哪裡

只知道 以前小時候吃的土司沒有這麼軟沒有這麼多味道

也沒辦法放這麼多天還是軟.....

所以開始了第一次土司的DIY

土司的第一次 

土司的第一次....切片    

這時是用磅蛋糕的模子做的

很久很久以前 愛吃麵包蛋糕的我 曾經弄了個磅蛋糕模回家XD

用的是網路上查的配方

做出來的土司 沒有鬆軟可口

可是吃著土司 心裡卻異常的興奮

原來...我也可以弄的出來...每天都要吃的土司...

做好的當天...他就被我們消滅了....XD

於是 我開始更認真的去查土司的配方

然後順理成章的去弄了個土司模回家

一邊看著別人成功與失敗的經驗

一邊不斷的嘗試製作各種土司配方

 湯種牛奶土司脫模 

湯種牛奶土司    

湯種牛奶土司撕開  

一直到發現了"周老師的QQ白土司"

周老師的配方做出來的土司口感真好XD

所以之後就一直使用老師的配方製作

本來 都還很滿意做出來的口感

也覺得做出來的形狀還可以

胖胖的很可愛

因為我是用手揉的

有看了一些麵包機的討論

後來又看到...老師會請學生先用手揉麵包

要知道那個揉麵的手感

所以跟老公決定不買麵包機了

之後又發現 原來有摔麵團這招

就開始練習用摔麵團了XD

只是從來沒有看過薄膜

每天當練身體一樣的揉吐司

老公也覺得吃起來還可以

所以我也就沒有要求太多

就是揉的時候盡量可以揉的光滑一點摸起來手感好一點

之後還買了戚風蛋糕模.派模

以前女兒每天放學都要去一趟麵包店

現在都只吃媽媽自己做的

一家人就很滿足的吃著自己做的愛心麵包

直到某天...我的土司居然出了狀況

土司居然沒有滿模而且出現空洞

慘不忍睹 所以沒有拍照

查了之後才發現可能是撖捲跟酵母有問題

不過也是直到這時候才發現

原來...我的土司從來沒有滿模過....

滿模的土司 是要有角的

我的土司 從來沒有長角>Q<

今天 不死心的又再揉一次土司

酵母換過了.擀捲也有注意.最後發酵時間也有注意.烤箱溫度也有調整

大空洞的問題解決了...

可是依舊沒有角...

再度悲劇的白土司  

再度悲劇的白土司剖面  

究竟~~~要怎麼樣才能長角呢~

待下回繼續努力~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司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